喜歡攝影,是與生俱來的感受!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的名字叫Amber,是因為你喜歡琥珀色嗎?”老實說,開始我並不喜歡這種顏色,但是受身邊的人影響,因為他們常常形容我為這樣一種顏色。

曾經有人說:“其實每一種顏色都會帶給人一種感受,Amber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全,就像你一樣。”我欣然接受了這個名字,也許於我而言有著某種意義吧。


喜歡攝影




我是一個喜歡故事的人,而攝影是我很喜歡的表達方式。拍攝的照片可以捕捉當下畫面,留住記憶,存下情感。

而一張強而有力的照片不僅能引起共鳴,也可以引人反思,你觀看世界的方式也有可能改變別人的人生軌跡,幫助沮喪或陷入困境的人們,這都是很有意義的事。

喜歡攝影


有了寫網誌的想法,是偶然的一天,看到這樣一個網站聲明:

Little Visuals began life as a passion project of Nic Jackson. Tragically, Nic died suddenly in November 2013. Whilst Nic didn’t get the chance to maintain and grow Little Visuals himself, this website remains accessible to all. As his family, we have ensured that all of the images will remain available and free for commercial use.” 


這是家人為Nic Jackson所作的聲明,意思大概是:這個項目的創辦人Nic Jackson不幸於2013年11月去世,雖然Nic沒有機會再親自維護和發展這個網站,但作為他的家人,確保所有圖像都將保持供所有人使用。

喜歡攝影



是的,這觸動了我,將聲明直接粘貼到此網誌中,為什麼?我莫名的感動,這很了不起,也掀起了我心底對攝影的那份熱愛,不禁追憶起自己的青春時期。

記不得是多麼小的時候,我就很想抓住某些流逝的瞬間,並天真的以為,只要我留住這些瞬間,就留得住任何的情感。


喜歡攝影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如願以償成為攝影師,卻成了服務攝影行業的修圖師,但這並不影響我對修圖師這個職業的熱愛,我依然能以修圖師的角度欣賞攝影。

我不必局限在自我的思維里,而感受不同的攝影師的表達自我的方式,從攝影師的作品看到他們自身,這是一件無比美妙的事情,不是嗎?


喜歡攝影


人生總是會有些許遺憾,我相信每個人都一樣,但也正因為如此,對攝影的狂熱和黯淡是我心底不能磨去的記憶。

那麼,你喜歡攝影嗎?有怎樣的故事……


留言